有關這禮拜6/7(日)行程...
各位同學~~
這禮拜行程預定是 "線西蛤仔挖挖樂"
但是小威仔細的查了潮汐表……
發現目前能夠前往挖蛤仔的時間.
大約是下午2~3點太陽正焰的時刻唷!!
並非像去年剛好是早上7~8點
太陽公公才剛睡醒還沒發威的樣子……
假如大家下海的意願堅決
那小威就正式把行程po上來了喔!!
大家說說看唄~~~

 

dcigzvjnedi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奶油螃蟹與螃蟹的處理
材料:黑胡椒、奶油、蒜末、鹽、糖、洋蔥、螃蟹、酒  做法: 1.錫箔紙折出適當大小容器備用。 2.螃蟹沖洗乾淨,用剪刀剪去蟹腳的尖端丟棄,再將蟹獒足剪下來備用,把蟹的腹殼剪掉,取下蟹背殼,再把蟹嘴、蟹腮(肺)都剪除。 3.獒足、背殼與蟹的身體用水清洗乾淨。 4.蟹的身體切成4塊,放入鋁箔容器中,蟹獒足略拍裂也放入容器中,背殼擺在最上方。 5.奶油下鍋,用小火炒香蒜末、洋蔥絲,炒到洋蔥變軟,再加入鹽、糖、黑胡椒,續炒到均勻即可關火。 6.炒好的料放到螃蟹上,添加少許酒,將整個食材包起來。 7.包好的螃蟹放入烤箱,用220度烤約10分鐘即可。  http://www.ytower.com.tw/movie/view.asp?movieid=707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dcigzvjnedi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童年篇外一章~家庭活動記
我爸媽超愛打牌,所以假日常常是他們的打牌日。我們這一群蘿蔔頭只好各尋樂子!但是有時我爹娘也是會帶我們出門玩玩的。我們最常做的是,全家開車到台中,然後車子在復興路保養廠保養,我們則坐計程車到自由路的遠東百貨消費。
當時遠東可是中部五縣市最大的百貨公司吶!我們會逛童裝部,仕女服飾,男裝部,再去兒童樂園,每個人一大把代幣,去做搖搖馬、開碰碰車,打彈珠…,然後中午在大大茶樓飲茶、吃中餐。但是有ㄧ回有點慘,我爸以為我媽有帶錢,我媽以為我爸有帶,結果兩人身上都剩不多,我爸又看上了ㄧ對萬寶龍的對筆,竟然不夠錢買!這讓我那愛面子的老爸,簡直氣瘋了!全家就沒得玩,打道回府。我爸則隔天自己又跑了ㄧ趟台中來把筆買回去。
夏天時,我媽還會帶我們去游泳,記得當時才三歲的大弟第一次下水,就大哭:「我的衣服濕了啦!」真是又呆又可愛!我們不但在鄉下玩水,我們還會遠征到台北的大同水上樂園,我媽還挺會游泳的!所以我們的初即泳技,都是我娘傳授的。以前水上遊樂園的票價都很貴,所以我們每次都得在水中泡一天,我媽才覺得夠本,讓我們起來。所以後來我很討厭游泳,這也是原因之ㄧ,太浪費時間了!我情願回家看小說!
全家也常一起出門到員林看電影,到台北歌聽聽歌,看完電影、聽完歌再一起吃館子。我本來以為這是每家都常做的事,等我大一點才知道,這是有錢人家才會做的事!原來我一直人在福中不知福!
還有ㄧ個活動則是大人不做,我們小孩的專有樂趣!下雨天,每家前面的排水溝就會逃竄出許多蟑螂,這時候每家的小孩,就會到家門口的走廊上,比賽踩蟑螂,所以我家姐妹沒人怕蟑螂,也算是訓練有素吧!但是我家姐妹共同最怕的是~….沒錯!就是老鼠啦!我情願摸蛇,我也不要碰老鼠!尤其是住在陰溝裡的老鼠,都又大又髒,長相又猥褻!直到現在,我還是聞鼠色變啦!
滄海桑田,遠東百貨早已歇業多年!我也很多年不再游泳了!但是童年美好的回憶,會是我們家人共同珍貴的話題,還可以一起回味很久很久很久….!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dcigzvjnedi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北奔波當志工 林楷瑋樂在其中
南北奔波當志工 林楷瑋樂在其中
【張舒婷/高雄報導】
▲高雄市消防局鳳凰志工林楷瑋,經常利用課餘及假日到十全分隊幫忙,默默服務三民區民眾近3000小時。(張舒婷攝)   5年前到高雄念大學的宜蘭子弟林楷瑋,隔年加入高雄市消防局志工隊,經常利用課餘及假日時間到十全分隊幫忙,直到後來至嘉義服消防替代役、到台北工作,仍每個月犧牲休假,自掏腰包搭車南下協勤,默默服務三民區民眾迄今近3000小時,全分隊的人對這位「弟弟」敬佩不已。
 今年26歲的林楷瑋,在宜蘭就讀五專二年級時罹患「橫紋肌溶解症」,拜神許願祈求身體健康時,表示身體康復後便去當志工還願,幸運地痊癒後,赴宜蘭消防局鳳凰志工隊服務,期間看遍生離死別、社會冷暖,覺得自己成熟許多,更對於自己能貢獻一份力量而驕傲。九十二年南下高雄就讀實踐大學,難忘當鳳凰志工的樂趣,翌年他又正式加入高雄市消防局十全分隊行列。
 畢業入伍後,楷瑋被分發至嘉義市消防局任消防替代役,在1年6個月服役期間,楷瑋每個月不忘利用休假返回隊上協勤,一直到九十六年四月退伍後,在北部某醫院擔任行政人員,他依舊每周五下班時便搭車南下,回十全分隊幫忙分隊,不管是外出執勤,或是內部大掃除、例行車輛保養工作,都能看見他勤奮的身影。
 楷瑋每回抵達高雄時已夜闌人靜,飽受舟車勞頓之苦卻毫無怨言,盥洗換裝後搖身一變,成為鳳凰志工,夙夜匪懈地為高雄市民服務,星期日凌晨一到,又匆匆忙忙地跟同事道別,搭車北上返回工作崗位,風雨無阻,至今協勤時數將滿3000小時,每個月逾數千元的往返車資全部自行負擔,令不少隊友感動不已。他靦腆地表示,未來還要繼續當志工,直至老到動不了才要停止。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604+112008062600376,00.html
鳳凰志工林楷瑋投身救護風雨無阻
高雄市消防局十全分隊有一名鳳凰志工默默服務三民區的民眾已近五年光陰,但他竟不是高雄人。林楷瑋生長在純樸的宜蘭縣,個性敦厚,92年自北部南下高雄實踐大學就讀,93年正式加入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鳳凰志工隊,經常利用課餘及假日時間到十全分隊協勤,遇有救護案件即隨車出動;94年畢業後接受消防局救災救護科科員余碧玲邀約與另一名志工蘇晉生搭配參加第8屆署長盃救護比賽,再接受一個月的集訓後,前往警專會場比賽,當日不負眾望奪得志工乙組第一名佳績,同年10月入伍,12月底結訓分發至嘉義市消防局任消防替代役,在1年6個月的服役期間,楷瑋每月利用休假返回隊上協勤,96年4月退伍後在北部某醫院擔任行政人員,退伍至今依舊每月利用休假南下高雄十全分隊協勤,至今協勤時數將滿3,000小時,楷瑋投身救護可謂風雨無阻。  楷瑋在星期五下班後馬上搭車南下分隊協勤,到分隊時都已是夜深人靜時分,他悄悄的盥洗換裝後搖身一變鳳凰志工,為高雄市民服務夙夜匪懈,星期日的零晨一到,又得跟同事道別,搭車北上返回他的工作崗位,往返車資完全自行負擔,分隊只是提供他一個簡單的休息空間,卻換來他無私無我奉獻,連分隊保養車輛及大掃除都能見他一同參與,同仁見他無不憾顏,但遠在宜蘭老家的雙親卻感嘆要見寶貝兒子還不如高雄市三民區的鄉親容易。弟兄們問他為什麼對志工如此投入,他也只簡單的回答-這是我的興趣也是我的榮幸,更是我成長的原動力,我還要感謝諸位學長讓我有機會服務社會大眾。他就是我們可敬可佩的鳳凰志工-林楷瑋。http://www.fdkc.gov.tw/style.aspx?strurl=News/News_View_2.aspx&oID=207
狂人狂想~~
鳳凰志工-林楷瑋可能有一堆人不認識他~~
但如果說~~~*° 小碟子 °*
還有第一張中國時報的照片~~
相信格友中有不少人知道他~
看到新聞報導中所言
就我所認識的小碟子~~沒有太大的出入
他比狂人早架部落格
而之前笨笨的狂人竟不知道他竟在本局湖裡面分隊服役
直到~~去年一一九演習才見到他本人~~
這小朋友真的很乖~~
服役在嘉義市~休假竟跑回高雄市十全分隊協勤~~哈哈~~怪不怪~熱愛EMT的傢伙
退伍後到北部工作~~
不改壞習慣~~休假還能跑回十全分隊跑救護~~~瘋了~~小碟子~~哈哈~~真的讓狂人服了你~~~
見到您受到表揚~~真的是「實至名歸」
連從事正職消防工作~~自稱狂人的我~~~都汗顏~~~
在這小小格子裡~~~
祝您~~平安~順利~健康~~做您愛做的~

 

dcigzvjnedi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肚裏孩兒
肚裏孩兒(中何含經第十六)
某地有一個漢子,因為前妻早死,留下一個兒子,為了管理家務,他只好續娶一個年輕妻子,
不久,她也懷孕了。
但不幸得很,那個漢子患病,一命嗚呼,留下年輕懷孕的妻子和舊的兒子。
一天,兒子對後母說:「你心裏很明白,我父親死後,所有財產都是我的,按理說,你什麼都沒有份」
那後母聽了很傷心,但不得苦苦哀求:「我現在懷孕在身,如果我生了個男孩,你也要分些遺
產給他,倘若生下女孩,那麼所有財產都歸你,我們也沒話說了」
不料,兒子置之不理,仍然表示:「這是我的財產,沒什麼好分割的」
後母再三要求,兒子都堅決不肯,她十分悲痛氣憤,便走進自己房間,取刀子剖開自己肚子,
結果把自己弄死。原來,她想瞧瞧自己的胎兒,到底是男或是女。
------------------------------------------------------------------------------------------------------------------------------
錢財是身外物,能求則求,求不到則應順其自然。
以生命去換取身外物,再怎麼說也是不智的,而執迷於身外物,捨不得割捨
,就算不在道德上造成遺憾,也將會為這身外物後悔。

 

dcigzvjnedi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福德正神
福德正神,正稱後士,社神。民俗稱土地伯公,土地公。因他是土地之神,長年守護士地,保護一方五穀豐登,故是中國農民的「地頭老爺',,每村必立一廟,供奉土地公老爺,農民每逢豐收,或喜慶,都備米果品三牲祭敬土地公和土地媽。今鄉村及城市人,廠房、商店、家室奉土地公媽神位供拜者甚盛。  按史書記載:自古以土地之神為「社神。本來是一種自然神,自皇帝至平民,都得對土立社,以祈福報功。另祈祀之神稱「社」,祀神之所亦稱「社」如「合社平安」。在《白虎通》書雲:「人非土不立,非殼不食。故封土立社,示有土地也。」就因為土能為萬物,其功德厚大,封土立社,祀五土之神,以為祀福報功。示與土合而成「社」字,就示由此而來。而古時立社名稱制度各有不同,如大社、王社、國社、侯社、置社、鄉社及馬社等等。
社神經由自然神衍為人格神。據史書記載:共工氏之子句龍食社為始端。句龍是炎帝神農氏十一世孫,於高陽氏時(公元前2514年-2437年)官居后土之職,是五官之一,即土正官。當時因他平了九州有了大功德,故祀以為「社」。自此後世人乃以「社」為「后土」。后土,取厚載之義,因「土」為萬物主,故稱「後」,所以天稱「皇天」,而地為「后土」。
句龍官居后土,又封為「上公,死後食於社,世人以其職稱「后土」為神名。他是第一系人格神,可稱得是「土地公祖」,后土神之正身。據史書記載:自句龍會於社後,土正一職乃告懸缺,顓頊高陽氏即命其子「黎」兼為土官,當時黎任火正(祝融)之官。據此記載,可見土官之職有後人繼任之。
據傳說,韓愈──韓文公治潮八月後,召回朝廷復職。年老仙逝,玉皇上帝念他於民有功,就教封他為凡間「后土」神,專管土地之職。韓文公上任後,據他調查,全國各地土地公都有不乾淨受賄賣土之嫌,其禍根都在土地媽身上。眼看大年三十將近,於是就將全國所有土地媽召集到京都土地總廟開會,對那些檢查退還得好的,就讓其回去過年,對那些不老實交代反而叫冤叫屈的,都扣留在部廟候待審查。就有這麼一段神話傳說,後人就在西安京城外建造一處土地廟,土地爺就是韓文公,其塑像威然正坐,而身邊兩邊坐著很多垂頭苦臉等待審查的土地媽。據說,此土地廟至今尤在。
福德正神正傳,付上民間傳說,不也有趣乎!

 

dcigzvjnedi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悠揚琴音伴著昏天暗地的我
一大清早
我的衣服都還沒洗好晾好
二位爭取要當理事長的志工幹部跑來找我
我當然知道二位都是想尋求我的支援
於是當場馬上幫他們做了溝通與協調也做了圓滿的裁決
二人都滿意的回家去了
ㄏ......這難題惱我好久了
這幾天總算讓我想出解決的辦法
所以早上我就想
既然二人不約而同的都來我家了
不如.....就速戰速決
把話說開
馬上解決當下的問題
也讓他們放下懸在心上的石頭
這樣
我也才能擁有清靜的忙碌空間.....最近忙到昏天暗地
心境真是無限淒涼
背部緊繃到睡不著
晚上都是勞煩我老公
拿著那個我從墾丁買回來的按摩器
來來回回幫我按摩背部肌肉
消除緊繃感讓背部放鬆下來才會慢慢睡著....
下午
十指在鑑盤上飛快的忙錄著
無意間點開了這首旋律
多少撫慰了自己忙翻的心靈
蠻不錯的旋律.....引用影音:http://mymedia.yam.com/m/2627079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dcigzvjnedi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樓陽台
早上忙一過陣後
拿了個橘子
剛想坐下來休息吃顆橘子補充酵素
我們家的碎碎唸大王又開始了
我實在不想聽
趕緊躲到四樓陽台去
邊看山邊剝橘子吃..........
嗯~~這裡空氣好~耳根清淨
又可看山~曬曬晨曦
是我早晚休憩的心靈角落
晨起
可以到這裡看看大武山
遠眺六龜的十八羅漢山
盡覽高樹村全景
晚上
我可以在此泡湯.看星星
並欣賞遠處位於
山上的青葉.青山.安坡.馬兒.賽嘉等村落
在夜色裡一閃一閃的微弱燈光
吹吹山風
聽聽流水聲
渡過一個悠然的夜晚
記得
93年我去參加”優質女人選拔”時
這個約40坪大的空間
就成了我穿上高跟鞋
練習走伸展台台步的場所
為了讓自己在舞台上走起台步
能夠顯得搖曳生姿
我常在夕陽快下山前
蹬著高跟鞋
在這裡練習
直到滿身大汗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記得那台步該如何走
當然我走起路來的姿勢
也不會差到哪兒去
這是因為受過美姿美儀訓練的關係
當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那位教我們走 路的女 老師
她其實夠不上美的條件
但每次看她遠遠走過來
我總得她很美
原因其實是她走路的姿勢很美
因此
讓自己走路走得美
也成為自己一向追求的目標
而這個小陽台
就是我偶爾複習走台步的地方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dcigzvjnedi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公姓操給兒取名難 夫妻為爭姓氏鬧離婚
更新日期:2010/05/05 09:05

大陸一名28歲的操先生剛當爸爸,可是妻子因為老公這個姓難聽,堅決不同意寶寶跟爸爸姓,爭執之下小夫妻竟然要鬧離婚。

操先生在武漢網站上發文請網友幫忙,給寶寶取個好聽名字,能跟著自己姓。

操先生指出,兒子今年4月1號出生,到現在還沒報戶口。因為妻子認為操這個姓難聽,不好取名字,要孩子跟自己姓。雙方長輩為此也一起鬧得不可開交。妻子一怒之下,甚至提到要分手。經過多次協商,妻子一方讓了一步,只要能取出好聽的名字,就姓操。操先生說,希望大家幫忙想想孩子的名字。

不少網友表示,他曾遇到過姓操的人,請寶寶的媽媽不要太在意。有人說,換個角度考慮,這麼冷僻的姓,重覆名字機率非常低,不是也很好嗎?還有網友給寶寶取名(操盤)、(操帥)等有趣的名字。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dcigzvjnedi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孔子扭到腳時,說了一句話....
【我要影印】有一位新來的職員站在碎紙機前一臉茫然,
女秘書經過問他:「有問題嗎?」「是的~」他回答, 「這東西怎麼操作?」「簡單得很!」她說...隨即從他手中接過那份厚厚的文件, 把它放進機器中,按鈕啟動。正當碎紙機開始它的工作...「謝謝,可是我的原稿和副本從哪裡出來?」「........」



【軍官的家】mark是一位標準的軍人,
他連自己的家中的每一個地方都給它冠上跟軍事有關的名稱..比如說:廚房稱為『後勤補給中心』客廳稱為『軍事情報站』兒子的臥房稱為『男兵宿舍』女兒的臥房稱為『女兵宿舍』有一天,有客人到mark家,在看過上面的稱謂之後嘖嘖稱奇客人心想那他們夫妻的房間應該就是『司令部』了 ...結果,他猜錯了....夫妻的臥房稱為『新兵培訓中心』



【什麼島最熱 ??】兒子:爸爸,什麼島最熱?爸爸:嗯....是綠島嗎?兒子:錯,再猜看看!爸爸:那是....蘭嶼?兒子:還是錯。爸爸:那麼...是什麼島阿?:中午 (台語 )。



【孔子扭到腳時,說了一句話】

孔子周遊列國的時候,因為很窮,所以偶爾必須和弟子一樣用走的。有一天他們到齊國的城門口時,一個不小心,孔子扭到腳了!子路見狀,便背起孔子到附近的客棧休息休息。子路要孔子先暫時熱敷一下,就跑去藥材店幫孔子抓藥,孔子於是叫店小二準備一盆熱水讓他熱敷,想不到齊國有不少當年和孔子是拜把的朋友們,一聽到孔子來到此地,紛紛跑來探望老朋友,問題是孔子重禮,在朋友面前脫光鞋子熱敷,成何體統!!於是只好忍著疼痛和朋友們話家常,久逢知己千杯少,那群朋友不知道孔子有傷在身,
和孔子是一聊就停不下來,到了晚上八九點才走,這下可慘了!孔子的腳,腫的跟個小饅頭似的!子路回來看到大驚曰:老師,你怎麼沒有照我講的去熱敷呢?!

孔子嘆了口氣曰:"有朋自遠方來,不易熱敷...."PS:扭到腳的朋友們,記得是要先冰敷再熱敷,千萬不可以學子路喔!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dcigzvjnedi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