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康殷 一名內地女游客在臺北飛往香港的航班廁所吸煙,被服務員發現抵港後被捕,前日在香港荃灣裁判法院被判罰款1000港元。而在該名乘客被捕前兩天,一名61歲內地男乘客,同樣因為在飛往香港的航班上吸煙而被捕。    
  64歲女乘客躲飛機廁所抽煙
  事發去年12月27日,當日上午11時49分,64歲內地婦人高某華,北京人。早前跟團到臺灣旅游,27日搭乘國泰客機航班編號CX 475由臺灣飛往香港。飛機航程約1個多小時,但懷疑途中煙癮難耐,該女士躲在廁所內抽煙。
  香煙的煙霧觸發廁所內的煙霧報警器,導致警告燈亮起,服務員隨即敲門,被告開門後向服務員道歉,並表示煙頭已被沖走。下午1時許,飛機抵達香港國際機場,該名乘客涉嫌違反《航空保安條例》被捕,案件交機場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案件前日在荃灣裁判法院審理,最終該名內地女游客被判罰款1000港元。
  另一內地客飛機上吸煙在港被捕
  事實上,在飛機上吸煙而被捕的內地游客並不鮮見。就在該名女游客被捕前兩天,去年12月25日,一名61歲內地男游客,當日搭乘從泰國飛往香港的國泰航空CX708航班。飛行途中約中午12時飛機準備降落前,機組人員發現廁所內有人吸煙。
  機組人員向涉事乘客多次勸諭無果後,遂通知機場控制塔報警處理。航班在中午抵港後,警方經調查後,將該乘客拘捕帶署調查。
  案件去年12月26日在屯門法院審理,該名61歲內地男子被控一項在飛機上吸煙罪,違反航空保安條例,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下月9日在荃灣裁判法院再審,以等候法律意見,被告準以2000港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
  [知多D ]

  香港航班上吸煙最高罰5萬
  國泰航空發言人強調,航空公司禁止乘客在所有航班內吸煙,違規人士可被檢控。有現職機師表示,對於有人在飛機內吸煙,一般來說,除非掌握有力證據或是該人吸煙行為非常過分,否則不會驚動機艙人員報警。對於部分乘客在洗手間吸煙,雖然飛機內的設施使用防火物料,但如果火種不慎掉如垃圾筒,燒到廁紙等易燃物品,同樣會引發火災。
  根據香港民航處《航空保安條例》,任何人在禁止吸煙的飛機上或飛機上任何隔間內吸煙,或者機組人員已指令不得吸煙而仍然吸煙,即屬違法,最高可被罰款5萬港元及監禁兩年。
  在內地,早在1983年,中國民航在國內航班上實行了禁煙規定。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有關規定,擾亂航空運輸正常秩序的,要處警告或200元人民幣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人民幣以下罰款。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igzvjnedi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