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在寶貝心中種下太陽傳播正能量,從小在寶貝心中種下太陽我家阿姨最近有點煩,有點煩。她家的老二不好好上學,高二了要鬧騰著去外面打工,說要看看精彩的世界。他硬是扭不過來,眼看著快高考了,換了哪個當媽的,誰心裡不著急啊?下午接優辦公室出租優從幼兒園回來,回到家,接了個電話,又在電話裡和兒子吵開了,然後氣呼呼的掛了電話,還嘴裡一直嘟囔抱怨著。優優小朋友在一旁聽著,像個小大人似得拍了拍阿姨,安慰道:“阿姨開心點,媽媽說了,生氣會讓人變醜,沒能量,我希望你每天越變買屋越漂亮。”阿姨聽罷,扑哧一聲笑了,和優優一邊逗樂去了,似乎心裡的煩惱頓時煙消雲散。 我在一邊收拾衣櫃,很高興三歲半的寶貝竟然能說出這樣的話,進而影響到阿姨。看來平日的情緒管理教育排上用場了。 昨晚睡覺前我依舊和優寶抱在一起的夜景觀設計聊:“媽媽,我不喜歡我們班的米~”“能告訴媽媽,為什麼呀”“因為她總是板著臉,不高興”“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個性,不能因為別人冷冰冰的,就不喜歡”“我就喜歡我們班的高~~,她每天都很高興,我和她是好朋友” 我這個時候還不能給她灌建築設計輸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的概念,我覺得更有必要讓她明白,一個喜歡微笑,樂於助人的小朋友,才是最棒的。 “不管那個人是開心還是不開心,首先媽媽希望你能包容的接受每一個小朋友”,我將包容重重的說了出來,我想以後說多了,她一定會理解的借貸。“其次呢,媽媽問你,是不是愛笑,看起來開心的小朋友,在幼兒園很受歡迎呢”? 優寶嗯的想了想說道“是的,高~~每天開開心心的,老師和小朋友都很喜歡,當然,我也是這樣。”小傢伙不忘表揚下自己。當然, 從 老師口裡知道,優優在幼兒園票貼受歡迎,這也是事實。 “那你知道為什麼開開心心的小朋友,大家都喜歡嗎”,寶貝搖了搖頭,“媽媽告訴過你,情緒是會傳染的,一個人開心了,也許就會讓他周圍的人都開心,這樣多好啊”我停頓了下接著說“同樣的道理,如果一個人情緒不好,也長灘島會讓旁邊的人感覺到壓抑,不開心。大家都不喜歡這樣的狀態,對不對?”寶貝很贊同的應和著。“所以,媽媽也希望你能繼續做一個每天開心的寶寶,同時,用你的超人正能量,去影響那些不開心的小朋友,好嗎?”  “好的,媽媽,我要每天吳哥窟陽光燦爛,還要讓米~成為我的好朋友” 嗯,我在優寶額頭上,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棒棒章!“一言為定,說到做到哦”,我們拉鉤蓋章。 談完心,小寶貝甜甜的入睡了。真心感謝寶寶有很好的領悟力,和積極向上的思維。也更真心但願將來她有強大的內帛琉心,良好的情緒管理能力。這,不是一蹴而就,立刻成型的,需要每天用雨水去灌溉,滋潤幼小的苗苗,這樣才能從小在她心底種下太陽。時下,喊出的“傳遞正能量”,不是一句空號,而是從我們自己自身做起,影響孩子,影響周圍的每一個人。 文章禮服來源:39健康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igzvjnedi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