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喝喜酒 台女撞車死赴港喝喜酒 台女撞車死 與夫攜女返婆家 兩大客車迎面撞車頭剷平遭撞的巴士車頭幾乎被剷平,救援人員架起紅布、以拉出卡在車底的台灣籍死者蔡孟華及其婆婆。陸文超攝 【香港報導】前天深夜在香港將軍澳發澎湖民宿生一起一家五口參與喜事變喪事的慘劇。旅居台灣多年並娶得台籍美嬌娘的阮姓男子,前天深夜攜家眷返港欲參與弟弟婚宴時,其所乘坐的雙層巴士卻與另一輛涉嫌違規的雙層巴士猛烈對撞,阮母與阮妻不幸被彈出車外並捲入巴士車底拖行網路行銷30公尺 後死亡,阮男與妹妹、女兒則身受重傷。整起事故造成2死17傷,其中一名死者確認為34歲台灣女子蔡孟華。 除蔡孟華外,車禍中的一家五口還包括旅台港人阮文峰(38歲)、女兒阮君翹(4歲)、阮母魏秀琳(64歲)及阮妹阮借貸文亮(36歲)。前天晚間,阮母與阮妹至香港機場接住在台灣的阮男一家三人返港參與阮弟的婚宴。其5人乘坐返家的雙層巴士在晚上11時50分左右行經將軍澳一處十字路口時,卻遭另一班未載客的雙層巴士,疑因未按規定停車讓路,反直買屋衝出路口急轉彎,導致兩巴士迎面對撞。 彈車外遭輾拖30米 撞車的衝擊力道之大,不僅將兩車車頭幾剷平,更將坐在上層第一排的阮男、阮妻與阮母三人連同座位彈出車外,阮母與阮妻更被失控向前衝的巴士捲入車底拖行30餘公尺。住商房屋車上其他10多名乘客亦被撞得東倒西歪。其中阮文峰的妹妹和女兒姑姪倆滿面鮮血倒在巴士上層通道上。 夫與女兒分受重傷 隨後趕到的救援人員雖然在5分鐘內快速將卡在車底的阮母與阮妻救出,但兩人送醫後仍不治。而阮男與妹妹、居酒屋女兒三人則身受重傷,2名駕駛與12名乘客分受輕傷。涉嫌違規的駕駛已被捕,並在昨日以約4萬2千元台幣保釋。而原預計在昨天辦理喜宴的阮家弟媳一家人得知事故後黯然表示,「喜事變喪事,真不知該不該擺酒席」,最後臨時取消婚宴面膜,阮弟在醫院探視兄長後情緒十分沮喪。 稚女傷重 台灣籍死者蔡孟華的4歲女兒被警方救出時,全身是血傷勢嚴重。 客車對撞示意圖 載有20名乘客的雙層巴士遭轉彎疾駛而來未載客的巴士迎面對撞,載客巴士車頭被剷平,前座三名居酒屋乘客被摔出車外,其中兩人被捲入車底拖行斃命。 香港近期重大巴士意外案例 2007/02/17 雙層巴士在青朗公路追撞前輛貨車車尾,巴士上層車身被剷開,兩名男女乘客飛出車外,1死13傷。 2006/10/17 雙層巴士在旺角失控開上人結婚西裝行道,隨後在騎樓上衝撞,巴士車頂遭騎樓房屋完全削落,造成1死12傷。 2006/07/17 雙層巴士在葵涌道,猛烈撞上停在路上的拋錨貨櫃車車尾,巴士車身被撞裂,三名男女乘客飛出車外,釀成1死15傷慘劇。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居酒屋 星島日報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igzvjnedi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