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1日電 朝鮮否認美國有關其與索尼影像娛樂公司遭網絡攻擊事件有關的指責,並建議與美國就此展開共同調查,稱如果該建議遭拒,可能會釀成“嚴重後果”。美國紐約20日發生兩名警察遭黑人槍手伏擊槍殺事件,調查人員稱,這很可能是一起與黑人多次遭白人警察殺害案件有關的蓄意報複行為。澳大利亞凱恩斯市發生的“8孩命案”受傷女子被捕,並遭到8項罪名的指控,她涉嫌在自己家中殺害她的7個孩子和一個外甥。
  朝中社:朝鮮否認與索尼遭網絡攻擊有關 建議共同調查
  針對美國指責朝鮮與索尼影像娛樂公司遭網絡攻擊事件有關,朝鮮外務省發言人20日表示,朝鮮與此無關,建議與美國就此展開共同調查。發言人說,美方並未拿出具體證據。鑒於美國散佈謠言誹謗朝鮮,朝鮮提議就此案與美方展開共同調查。朝鮮有辦法證明此案與朝鮮無關。如果美方拒絕這一建議,可能會釀成嚴重後果。
  路透社:勞爾•卡斯特羅要求美國尊重古巴社會主義制度
  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卡斯特羅20日發表講話,要求美國尊重該國的社會主義制度。他對討論各項廣泛議題持開放態度,但這也應該包括美國,他堅持古巴不會放棄社會主義原則。勞爾•卡斯特羅證實,他將參加明年4月在巴拿馬舉行的美洲峰會,可能會實現自一年前在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葬禮上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握手以來,兩人首次舉行會晤。
  美聯社:紐約兩名警察遭黑人槍手伏擊射殺 一人為亞裔
  紐約警方稱,當地時間20日下午,兩名坐在巡邏車中的紐約警察遭到強手伏擊射殺,這是“非常簡單的暗殺行動”,犯罪嫌疑人此前製作了極具反警意味的圖片。28歲的犯罪嫌疑人伊斯邁伊爾-布林斯萊行凶後跑到布魯克林區一個地鐵站,並槍擊自己頭部死亡。警方稱,布林斯萊是名黑人,而遇害的兩名警察分別是亞裔與西班牙裔。警方正在調查犯罪嫌疑人是否參加了任何集會或示威活動。
  BBC:澳“8孩命案”嫌犯正式被起訴 被控8項謀殺罪名
  澳大利亞警方的最新消息稱,在凱恩斯市集體命案中被捕的澳大利亞女性已經被正式起訴。她涉嫌在自己家中殺害她的7個孩子和一個外甥。37歲的梅塞妮•沃里亞(Mersane Warria)在當地時間周日(12月21日)被起訴8項謀殺罪名。她在命案中身受刀傷,仍在恢復中,在床邊聽取警方起訴。凱恩斯命案在該地區引發民眾哀悼,總理阿博特稱這些天是“考驗我們國家的日子”。
  共同社:世衛組織稱埃博拉病毒已致全球7388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表數據顯示,截至本月17日,埃博拉出血熱疫情肆虐的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等西非三國的感染病例(包括疑似病例)已達19031人,其中死亡人數達到7373人。感染病例與死亡人數依然在不斷增加。美國、尼日利亞等上述三國以外的國家出現的死亡病例共有15人,加上上述三國,目前因埃博拉死亡的人數共計7388人。
  日本廣播協會(NHK):日本律師吁政府與企業出資 援助日軍毒氣受害者
  援助受害者的約30名日方律師等人昨天(20日)晚間在東京都內召開集會,抗議日本最高法院的判決有失公正。此後,與會人員商討了今後的援助措施,鑒於為向受害者的醫療費等提供援助,中日兩國民間團體快的話下月就將聯合設立首個援助基金,因此,與會人員決定,將呼籲日本政府和相關企業向這個基金出資。
  韓聯社:樸槿惠執政2年 沉船事故和幕後紅人醜聞拖累施政
  4月16日“世越號”事故發生後,樸槿惠施政藍圖推進工作幾乎全面中斷。國家安全管理體系在應急處突的過程中漏洞百出,以及官僚階層的腐敗引發了民憤,進而造成國民對政府的信任度下降。在事故善後過程中組建的第二期內閣因連續兩次出現總理提名人放棄提名資格的事件,導致國民對樸槿惠的支持率跌到低谷。“幕後紅人”鄭潤會幹政相關文件被曝,引發爭議,樸槿惠政府再度陷入困境。
  俄新網:普京:不會有人能夠恐嚇、遏制、孤立俄羅斯
  俄總統普京在克裡姆林宮舉行的安全機關工作人員日慶祝晚會上發言說:“顯然,沒有人能夠恐嚇、遏制、孤立俄羅斯,過去從沒有過,將來也不會有。”他提醒說,類似的企圖在幾百年間不止一次發生過,而在二十世紀就有多次。  (原標題:國際要聞精粹:朝否認牽扯索尼被黑 美警察被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igzvjnedi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