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彭富 記者 侯靜)11月3日,廣元市利州區大石鎮高坡村人頭攢動,上百位村民聚集在剛剛竣工的硬化路上,臉上洋溢著笑容。
  高坡村位於高寒山區,距城區30公里,交通不便更是成為困擾當地百姓致富奔小康的主要難題。今年,利州區集合精準扶貧工作,採取“一事一議”,利用財政獎補項目,有效解決邊遠村組和困難群眾行路難、過河難、飲水難等問題。高坡村是受益村之一。
  今年以來,該鎮黨委、政府投入公路建設資金200餘萬元,硬化了高坡至麻柳四坪村公路6.7公里和石筍至榮山中口村公路2.5公里的鄉鎮連接公路,完成公路建設總投資370餘萬元。
  今年利州區全年共批覆66個財政獎補項目,涉及13個鄉鎮(街道)66個行政村,受益農戶達到6萬多人。項目總投資2093萬元,其中財政獎補1000萬元。項目主要集中在村內道路、小型水利設施、橋涵等農村基礎設施建設。10月起,由利州區綜改辦牽頭,財政、農業、交通、水務等部門骨幹力量組成督查組專題開展“一事一議”財政獎補項目實施情況的檢查驗收,確保項目如期竣工並投入使用。
  (原標題:66個財政獎補項目惠及利州區6萬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igzvjnedi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