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供本報特稿(李良勇)日本政府打算在明年的財政預算中尋求購買6架竹北買屋 F—35隱形戰鬥機,以加強對西南部島嶼的防衛。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日本防衛省打算劃撥1249億日元(約合12.1億美元)用於這一新竹買房子軍購。按照這家報紙的說法,自2012年以來,日本已經訂購10架F—35戰機,但這將是首次在一年內購買6架。
  日本政府共計劃購買42架F—35,以取代隨身碟航空自衛隊現有的F—4戰機。
  報道說,日本防衛省同時將打算花費540億日元(5.2億美元)購買3架可續飛的無人偵察機。防衛省預計還將尋求撥款588億日元(5.7億美元)訂購新的空中預警機。《日本經濟新房屋買賣聞》說,防衛省將在2014年年底之前從美國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的E—2D預警機和美國波音公司的飛機中作出選擇。
  另外,日本2015財年國防預算案中預計還買屋包括開支137億日元(1.3億美元)以改進E—767型預警機;花費100億日元(9700萬美元)修理8架F—15戰鬥機;82億日元(7900萬美元)用於購買地對空導彈。
  就媒體報道,日本政府暫時沒有作回應。日本財政年度通常為4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此外,日本陸上自衛隊19日開始舉行年度“富士綜合火力演習”。今年的演習是日本通過新防衛政策以來的首次。
  演習場地為靜岡縣御殿場市富士山腳下的東富士演習場。19日為預演,24日為總演習。2300名陸上自衛隊員、20架飛機、80輛坦克和裝甲車以及60門火炮參演。
  陸上自衛隊發言人告訴美聯社記者,本次演習將按照日本去年通過的新版 《防衛計劃大綱》進行,強調“離島防禦”。  (原標題:日擬明年增購F-35戰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igzvjnedi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