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4日訊 據今日新聞網報道,馬英九日前探視高雄氣爆事件受傷消防員,脫口說出“打斷手骨顛倒勇”慰問。民進黨立委蔡煌琅今(4)日表示,這句話,這個臺灣俚語只是一個形容詞,並不是真正的斷了手腳,馬若要用來安慰,應該多請教老師,避免誤用。
  馬英九日前南下慰問高雄氣爆傷患與罹難者家屬,在探視一位受傷消防員時,先是詢問傷患“很痛嗎?”,接著疑似想緩和氣氛,展現幽默,竟對消防員說“我也曾經手斷過,‘打斷手骨顛倒勇’”,讓現場氣氛瞬間尷尬,而受傷消防員也只能苦笑。
  對此,蔡煌琅接受訪問時表示,“打斷手骨顛倒勇”是一個形容詞,並不是在講真正被斷了手腳,是勉勵受到挫折時,讓人能夠重新站起來,與真正的手斷掉是不同的語意。
  蔡煌琅呼籲,馬英九如果要用這種臺灣俚語來安慰,應先多請教老師,避免誤用臺灣俚語,免得造成災民刺耳。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馬英九慰問“打斷手骨顛倒勇” 蔡煌琅:災民刺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igzvjnedi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