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09來源: 信息時報▲公交車視頻監控記錄下犯罪嫌疑人縱火的一幕。
  信息時報訊 記者從杭州市公安局獲悉,7月5日發生在杭州的7路公交車放火嫌疑人身份已被確定,警方宣佈該案告破。昨日傍晚,杭州市公安局發佈消息,縱火犯罪嫌疑人包來旭曾流露效仿製造惡性事件揚名的念頭。
  嫌疑人來自甘肅
  7月5日17時許,杭州市東坡路與慶春路交叉口,一輛7路公交車突然起火燃燒,造成車上多名乘客燒傷。杭州警方通過現場勘驗、視頻偵查、調查訪問等獲取證據,確認系放火案件,並於7月6日凌晨鎖定放火嫌疑人系公交車內被燒成重傷的一名男子。
  警方通過專門偵查、發動群眾等措施,於7月7日晚查明放火嫌疑人真實身份。據查,犯罪嫌疑人包來旭,男,1980年3月出生,漢族,初中文化,甘肅省漳縣石川鄉人,近年來在浙江多地暫住落腳。7月5日早上,包來旭從義烏竄至杭州,當天16時09分從7路公交車靈隱站上車,17時03分7路公交車行至東坡路與慶春路交叉口時,包來旭點燃隨身攜帶的類似“香蕉水”的可燃液體,致車廂內迅速起火燃燒,造成29名乘客受傷,犯罪嫌疑人包來旭也被燒成重傷。
  目前,犯罪嫌疑人包來旭傷情危重,仍在醫院救治。警方已對其依法採取監視居住強制措施。
  6年前離開老家
  昨日傍晚,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杭州”發佈消息,杭州公交車縱火案犯罪嫌疑人包來旭曾流露效仿製造惡性事件揚名的念頭。
  警方表示,目前包來旭傷情為重,無法通過審訊獲得主觀犯罪意的口供。根據初步調查,包來旭分別在蘭州、廣州等地打工,患上肺結核,回家治療後於2008年8月離開漳縣再次到蘭州打工,此後沒有回過老家,與家人基本沒有聯繫。據當地村民反映,犯罪嫌疑人包來旭性格孤僻內向,與他人很少交往。在浙江暫住期間,犯罪嫌疑人包來旭換過多個打工單位,長年孤身在外,有厭世情緒,向他人流露過要效仿製造惡性事件揚名的念頭。
  警方根據調查的事實和掌握的證據,確定公交車放火案系包來旭一人所為,未發現有同案人員。
  中新、欣華
    (原標題:公交車上放火 疑似“為揚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igzvjnedi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