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竹買房子中等職業學校須為學生買保險
  頂烤肉崗實習享責任險
  □記台北港式飲茶者 劉澤飛 實習生 蘇倩
  本報訊 為加強我省中等職業學校學生學籍管理,建築設計保證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昨日,省教育廳出台《海南省中等職業學校學生學籍管理辦法實施細則》(以下簡稱《細則》)。細則明確規定,學生頂崗實習和工學交替實習期間,學校應按要求為其購買頂崗實習責任保險。
  中職學生房屋二胎申請轉讀普通高中必須參加中考
  《細則》規定,我省中等職業學校實行考試錄取與登記註冊入學等方式,以登記註冊入學為主,實行春、秋兩季註冊,其中春季註冊時間4月20日前完成(限非應屆初、高中畢業生),秋季註冊時間10月30日前完成。“三段式”辦學模式的學生,註冊及學籍管理由學生當前就讀學校按規定執行,不得重覆註冊學籍。學校對實行學分制的學生,允許其在基本學制的基礎上提前或推遲畢業,提前畢業不超過1年,推遲畢業不超過3年。
  學生應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有特殊原因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的,可申請轉學。申請轉學到普通高中就讀的,必須參加省級教育主管部門組織的初中畢業生學業考試且考試成績達到轉入學校最低錄取分數線或通過相應的招生考試。
  “3+2”、“3+4”分段培養學生不得跨模式轉學
  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轉學:五年一貫制、“3+2”連讀、“3+2”分段和“3+4”分段等職業教育人才培養模式的學生不得跨模式轉學;畢業年級的;應予退學的;轉入學校未設轉入學生原所學專業或相近專業的;學生學習時間不滿一個學期的。學生本人或法定監護人申請休學,由學校審批,報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備案。辦理休學時間最長不超過1年。
  學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組織學生頂崗實習;採取彈性學習形式的,應組織工學交替。學生頂崗實習和工學交替實習,學校應指派教師全程駐點管理;學校應按要求為每個實習學生購買頂崗實習責任保險。採取彈性學習形式的學生有與所學專業相關工作經歷的,學校可以視情況減少頂崗實習時間或免除頂崗實習。  (原標題:頂崗實習享責任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igzvjnedi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