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2月21日17時訊(記者 黃軍)今日,重慶出版集團全資子公司圖書發行有限公司與重慶瑞喬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共同出資2000萬元組建重慶派瑞現代物流有限公司。重慶出版集團稱,這是我市首家以現代供應鏈物流業務為主辦公室出租體業務的本土企業。那麼,它的成立對重慶出版業將帶來怎樣的影響它又將為重慶的物流業發展註入怎樣的活力
  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搜尋行銷 國企聯手民企進軍物流業
  記者從上午的簽約儀式上瞭解到,新組建的重慶派瑞現代物流有限公司將依托位於南岸茶園的重慶現代物流印務基地,利用先進的信息化管理系統和專業團隊,推行精細化管理,開展各類出版物、結婚汽車零配件、服飾等供應鏈物流業務。
  重慶出版集團有關人士介紹,組建重慶派瑞現代物流有限公司是重慶出版集團踐行黨的十八屆三中京站美食全會精神,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的重要新舉措之一。
  此次與重慶出版集團合作的重慶瑞喬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則是在我市率先開展供應鏈物流業務的本土企業,為國際汽車零配件知名企業海德世集團等提供供萬利多製冰機應鏈物流服務,積累了專業的管理經驗和形成了專業化團隊。
  應市場需求而生 本土物流企業將迎接挑戰
  據瞭解,這是我市首家以現代供應鏈物流業務為主體業務的本土企業。
  供應鏈物流與傳統物流有何區別呢重慶瑞喬國際物流有限公司&重慶派瑞現代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崔西喬介紹,簡單來說,傳統物流只做到倉儲和配送,而供應鏈物流是以物流活動為核心,協調供應領域的生產和進貨計劃、銷售領域的客戶服務和訂貨處理業務,以及財務領域的庫存控制等活動的現代物流模式,在歐美等地已經非常成熟。
  近年來,重慶物流全面發力,因此被業界看做是正漸漸成為世界物流版圖的圓心。崔西喬說,重慶派瑞現代物流有限公司就是應物流發展和市場需求而生的。
  當前,菜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京東集團以及世界部分知名企業都在重慶佈局物流業。那麼,這家本土物流企業要如何應對激烈的競爭
  “作為重慶本土企業,我們對這個城市很瞭解,我們知道物流業的現狀。”崔西喬說,重慶本地物流一直處於“小積木”、低端的狀態,發展難以突破,以重慶瑞喬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為例,這兩年發展就遇到了瓶頸。“物流公司要為一個企業做好配送服務保障生產的穩定,要有自己的倉庫和物流基地,讓檢測等工作都可以在裡面進行。”崔西喬說,此前瑞喬國際物流倉庫面積只有2千平米。而這一次與重慶出版集團合資成立新物流公司後,就可以依托兩萬多平米的重慶現代物流印務基地開展物流業務。
  在今天的簽約儀式上,重慶市重點引進項目——經營國際數百個一線品牌服飾的外資企業白瑪斯德國際貿易重慶有限公司,當場與重慶派瑞現代物流有限公司簽訂《物流服務戰略框架性合作協議》,雙方將合作在重慶建立該公司全國物流分撥中心。今天,白瑪斯德首批貨物就已經到達重慶,由這家剛成立的物流公司負責物流配送。
  崔西喬表示,今年,他們將努力學習經驗,形成高端管理體系,使公司能為國際企業服務,推動重慶物流業的提檔升級。
  出版業有新機遇 從庫房環節挖掘利潤
  出資成立物流企業後,重慶的出版業也迎來了新的希望。目前,重慶出版集團已形成了文化創意、數字出版、紙業貿易、印刷包裝、出版物發行等多個產業集群。進入物流業,對重慶出版產業的發展有何好處
  重慶出版集團副總經理高嶺對記者說,以前出版業的物流都依賴於運輸公司,且是單純的庫房管理,只要求出版物配送出去就可以了。但現代供應鏈物流業務,就會從出版物的庫房管理環節開始,挖掘利潤,提高配送效率。物流供應鏈管理可以為企業控製成本、降低庫存、分散風險。
  高嶺說,國內也有出版企業進入物流業的,但是大多數業務還是出版物,而重慶派瑞現代物流有限公司是跨行業的,我們希望以汽車零配件、服飾等來帶動出版業的物流發展。它的成立,對推動重慶的文化產業來說,有著重要意義。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重慶出版集團聯合民企進軍物流業 助推傳統物流提檔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igzvjnedi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