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西安11月29日消息(記者雷愷)記者今天從西安交通大學獲悉,2014年,西安交大少年班繼續面向全國招收1馬爾地夫30名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學習成績優異,智力超常,具有創新潛質,1999年1月1日以後出生,身心健康的應屆初中畢業生。
  考慮到近年來“少年班”報名熱度辦公室出租較大,同時也為擴大選材範圍,學校今年放寬了對“少年班”報名學生的資格要求:不再要求必須就讀於市級重點中學,其他中學具有創新潛質的早慧少年也可報名。少年班實行“預科-本科-碩士”貫通培養的模式,在往年培養反饋的基礎上,學校將繼續為早慧少年們定製更適合他們身心發展的特色培養方案。
  據介紹,少年班網上報名自11月15日起至12月15日止。報名以中學為單位,各中學推支票貼現薦報名人數一般不得超過10名,不接受社會報名和中介機構報名。
  初試時間定於2014年1月1日左右,具體以初試准考證為準。考生可就近選擇大連、青島、蘇州、武漢、西安任一考點褐藻醣膠參加考試,初試為文化課測試,考察科目包括語文、數學、英語、理綜(含物理、化學等)。
  西安交裝潢通大學將根據初試成績確定覆試名單。覆試時間約為2014年3月1日左右,具體以覆試准考證為準。覆試集中在西安交通大學興慶校區舉行,內容包括:文化課測試(數學、物理),體能測試,心理測試,綜合面試。其中,體能測試男生測試實心球、立定跳遠和1000米;女生測試實心球、立定跳遠和800米。心理測試採用上機測試。綜合面試採取專家和考生“面對面”的方式,主要考察考生的心理素養、人文素養和創新潛能。
  學校將根據覆試選拔方案,採取“學業優秀,體能達標,身心健康”的綜合評價體系,擇優錄取。預錄取通知單將於2014年3月底前寄往考生所在中學,正式錄取通知書待各省招生考試機構審批後於2014年7月底前統一發放。
  經教育部批准,西安交通大學從1985年開始招收少年班大學生。其目的是不拘一格選拔智力超常、德智體綜合素質優秀的少年,實施創新教育與素質教育相結合的創新人才培養模式。西安交大少年班以培養具有廣博精深知識、良好思想品德與創新精神,能在未來躋身於世界一流科學研究和創新發明的卓越人才為目標。  (原標題:西安交大少年班放寬報名資格 優化培養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igzvjnedi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